太阳升起。
;起床!起床!;老妈又用她那雷鸣般的嗓子叫我起床,每每这时我都会想起周星驰电影中包租婆收租的泼辣镜头,老妈叫我起床的功力也丝毫不逊色于她。我惺惺松松地翻了个身,眼皮微微一动,一线阳光;嗖;地钻进了我的眼中,我这才知道,天亮了,而且大亮了。我就这样被活生生的叫起来了。
可能还是盛夏的缘故,这会儿还是想睡。悲哀的是,即使在这漫长的假期里,老妈也不任意放纵我睡懒觉,可能是怕我养成坏习惯吧。
读到这儿,你可能会读得有些感慨,这;老妈;管得太多了,管得严了点吧!
其实,不然。我起床都会看到餐桌上摆满早饭:豆浆、米粥、油条、面包……各种各样应有尽有,我总是小吃几口,就跑出去和伙伴疯玩,我跟几个;大孩子;(多半是些堂哥、堂姐)刨土窝,到李叔叔的果园里去;偷;杏,把邻居张大伯家的长毛狗变成;小秃哥;……各种囧事、坏事做尽。伴着暮色,我满身泥土,领子上插着根草,唱着歌,一蹦一跳的就回了家,哪知我被打了;小报告;,老妈知道了我的坏事,她领着我一个劲的给人家道歉,我怯懦的看着张大伯说了声对不起。回家后她并没有责骂我,只是说了声;我累了;,回到房间倒头就睡了,我当时在暗自窃喜,没有;踩到地雷;。
初秋,伴着蓝色的雨,踱着小方步,来了。
六月的雨,连绵的泪,斩也斩不断,任凭怎么擦也拭不去,太阳胆小地躲了起来,风儿怎么吹也吹不动这寂静的一切,静的要消逝。我闷在家中,倚在窗棂上,凝望着雨,因为年幼的我还欣赏不了着忧郁的雨。
打开妈妈的房门,法系那他的腿疼又犯了,痛的拧在床上,抱着腿,我赶紧过去给她揉揉,霎时间,妈妈不在所向无敌,像窗台上的那盆菊花,经历了风雨的蹉跎,分外可人怜。
天渐渐晴些了,可是窗台的那盆菊花却越来越弱,阳光也不如从前了。
傍晚。
太阳消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