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
温暖是冬日里的一把火;温暖是黑夜中的一盏灯;温暖也许只是家人一个微不足道的眼神,一段鼓励的话语……但在我的心中,温暖就是外婆家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每个周末,只要不下雨,爸爸妈妈一准会带我去外婆家,对我来说,这就是加餐哟!这天,我的小胃就好像条件反射似的,立刻向我的大脑发出信号。于是,我的脑海里全是外婆为我准备的可口饭菜。这天早晨,我准会早早地从柔软的小床上爬起来,跑进爸爸妈妈的房间,拼命地摇醒正在床上熟睡的他们,催促着他们赶快带我去外婆家。
每回我还没进外婆家的门儿,就有一股股浓烈的菜香味儿钻进我的鼻孔,我准会不由自主地加快步伐,三步并两步地跨进外婆的家。锅台上已经摆满了各色各样的菜肴,锅里还在滋滋地唱着歌。有一回,我等不急了,随手拿了一块肉塞进嘴里。外婆一边炒菜一边笑着对我说:;别烫着!手洗了没?;;噢,忘了忘了!;我一边洗手,一边冲外婆做了个鬼脸。妈妈拍了一下我的头,对我说:;你少吃点儿,看看你的腿,粗得跟个大象腿似的。;外婆瞪了妈妈一眼,说:;她哪胖呀?这样不正好嘛!你巴不得孩子长得跟瘦猴似的才满意是吧?;;这样正好,不胖也不瘦!;外公随声附和。有了外公的帮腔,妈妈哑口无言了。原来妈妈还有怕的人呀,她在家里可厉害着呢!这下厉害不起来了吧?我的心里美滋滋的,一股暖流从我心中流淌,知我者,外婆也。外婆为了让我多吃点,不惜去批评妈妈,她是多么疼爱我呀!
此时,窗外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暖暖的;吃着外婆做的饭菜,我的心里更是暖暖的。温暖,就是外婆家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温暖
;子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随着孟郊的《游子吟》缓缓拉开大幕,或许让许多人都想起了自己的母亲,而也应如此在生活中也是母亲的呵护使你感到温暖。
在每天的早上,自己在房间里睡觉,只听见一阵脚步声,然后妈妈走到厨房起个大早为我准备早饭,母亲每一次做饭的声音很小,我理解母亲是为了让我多睡一会儿,不想把我惊醒,等我早上起来时,饭菜也已经做好了,这是妈妈忙活了一早上的也让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饭菜的香甜,因为这是妈妈怀着一颗对你的爱来做的吃着香甜的饭菜让我难以下咽,吃过早饭正准备刷牙洗脸看见水也已经准备好了,在上学的时候妈妈总是不厌其烦的叮嘱着我;:走路时应该靠点边,注意车辆,放学后早点回家;。多么朴实的话语啊。这也代表了妈妈对我的爱,是妈妈让我感到了温暖。
在放学后吃过饭后,我去写作业,这时等妈妈收拾好桌子也一定会走进来的,妈妈坐在床边看着我,而且妈妈在我写作业时从来不说话也能引起我的注意力不集中,所以妈妈还会为我不辞辛苦的检查作业,妈妈那认真时的样子,让我心里非常的温暖,在看见妈妈的双鬓已经有了白发,这也说明了我们正在随着妈妈的衰老成长着,妈妈的爱不是一刻而是永远让你温暖。
生命中许许多多的人给温暖,而我真心诚意地享受到了温暖。妈妈的温暖给我带来了鼓励、带来了支持、带来了帮助,使我的心灵得以慰籍,给我的那份温暖将永远弥漫我的心河,多久的不会散去。
;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句古言更加说明妈妈对孩子的爱,也正是母爱也无时不刻的让你感到了温暖。让我们为妈妈说;谢谢,妈妈;。
温暖
自从那次班长由于;急中生智;而把我选去当跳高运动员时,我就觉得不顺当。
这一天,运动场上人声鼎沸,我坐在座位上,双手托着脑袋,脑子里满是问号:
在小学,我从来没参加过跳高,要是我得;倒数冠军;怎么办?
要是我连续几次都犯了规怎么办?
同学们会不会笑话我?
这时,我又想起赛前老师的话:;这次学校举行运动会,为的是考验我们这些新组成的集体,只要积极参与,不要求大家都拿名次……;
;初一女子跳高运动员,请到检录处检录。;听到喇叭里传来的广播,我顿时心里好象有25只老鼠——百爪挠心,我硬着头皮走上赛场,接受了检录后,我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最后一个,;嘿,真倒霉!;我不禁说了声。是不是预示了我一定会得倒数第一呀!哎!不管了,我又不是自愿参加的。比赛开始了。盼望着,盼望着,终于轮到我跳了,我还等着回座位看别人跑步呢。我深吸了一口气,望着远处一米一几的跳杆,助跑过去,前脚一跃,我跨过跳杆,重重地跌在垫子上,回头一看,跳杆居然一动不动地挂在那儿,我心中暗暗自喜,开了个好头。可是,接下来的比赛,可就没这么顺利了,一米一六的高度了,我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都没跳过。我被淘汰了。
一切都是我意料中的事,可是我没想到,会发生得那么突然。我一步一挪地回到座位上。
;你得第几?;一位同学问我。我结结巴巴地说:;倒数第几吧。;我以为她准会骂我一顿,可是我听到的却是:;没关系,相信你尽力了!~;接着,我不好意思地一一回答了她的询问,虽然她眼中流露出一丝失意,可一句责备我的话都没有,还是满脸笑容。
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底。
温暖
;温暖;这个形容词,我们经常用到,但是这一次却不同,因为;温暖;对于我来说,意义大有不同,那次事件勾起了我的回忆。
记得有一次,我的生日到了,原本为自己生日计划周密的我,那天发生了一点小意外--爸爸妈妈要去出差。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未免也高兴得太早了,就在那天,上课都没有心思听老师讲课,老师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就去问同学们今天是什么日子,当老师得知今天是我的生日的时,就趁我不注意,和同学们说了一个计划,到了放学的时候,我急忙骑单车回家,我躺在沙发上,周围鸦雀无声,我寻思着:今天可真倒霉啊,为什么偏偏今天是我生日,为什么爸爸妈妈又要出差呢?难道他们没有想到女儿会因为此事感到伤心吗?
突然,电话响了,;喂,是小秦吗?;;是,您是哪位啊?;;我是王老师啊,你现在有空吗?;;有,有,有,绝对有空,您有什么事吗?;;你现在能来老师家吗?;;可以呀,我马上就来。;挂电话后,我骑着单车飞奔去老师家。在这一路上,我想:王老师怎么会叫我去她家呢?哎呀,不管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去老师家解解闷吧。过了一会儿,就到王老师家了,刚刚进老师家门,王老师就招呼我坐在课厅里,没容我思考,餐桌上以桌子香喷喷的饭菜就把我带到了;满汉全席;里的实景,我正享受着,;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我回头一看,我的几个死党和老师的丈夫女儿推着一个大蛋糕,唱着生日歌向我走来,顿时,我的眼睛红了,泪水也流了下来,我被这感人的场面感动了,同学,老师,让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和幸福。
这件事情,我永生难忘。
温暖
人生在世,有谁不需要温暖呢?提起温暖,就会使我想起在小学六年纪时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情。
;铃——;上课了,闫老师神情庄重凝重地走进教室,三步并做两步跨上讲台;同学们,你们可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多么幸福。在我校三年级,有一位小妹妹患上了尿毒症。;;啊!尿毒症?;;呀!她真不幸;……同学们在下面小声议论。;哦,原来刚才广播通知老师开会就是为了这个呀!;我心想。老师顿了顿,接着说:;这个小女孩已经住进了医院,必须换肾才能保住她的生命,可她家的经济条件不好,没有这个能力,哎!;老师叹了一口气。;老师,我们应该为她捐款!;;对,为她捐款!;;老师,我捐!;;我也捐!;……闫老师激动地说:;同学们,你们说得对,我们要为小妹妹捐款,奉献我们的爱心。;
大队辅导员在间操时间召开了广播大会,介绍了女孩的病情及现在的状况,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师生能够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大家都被感动了。
第二天一大早,各班同学都积极行动起来,以班为单位,到老师那里排队捐款,五元、十元、二十元、五十元,我们班有一名同学捐了一百元,当时,闫老师激动得掉下了眼泪,说:;你们捐的不仅仅是这些钱,而是一颗颗充满了爱的心啊!;听闫老师说,学校里老师们捐款也非常积极,校长带头捐了二百元。捐款数字逐渐上升,到晚上放学时,捐款总数高达一万多元。
捐款结束后,钱立即被送往医院,这些钱和她父母从亲友那里借来的钱,还有保险公司的医保款聚在一起,终于为小妹妹成功地实施了换肾手术。全校师生知道后,都为她感到高兴。